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紧跟新兴产业人才培养需求,不断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寻求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518-20日,副校长何伟带队与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分别赴广州极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智能酒店显身手 校企共谋“新”厨房

考察第一站为广州极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商用厨房设备制造企业,公司董事长郭辉热情接待了副校长何伟一行。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黄河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提出在智能厨具开发、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并竭力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突破技术瓶颈,解决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痛点。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何洪健结合学校专业特色,提出在学校“中餐繁荣基地”、“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成功运作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建校内智慧厨房体验中心,通过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智能“新”厨房,颠覆传统烹饪模式。

企业方十分赞同我校提出的合作方向,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后期各项合作的落地与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财金瞄准新产业 数字赋能育人才

考察第二站为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企业。公司特色高端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广电运通学院院长于文慧热情接待了何伟副校长一行。

广电运通学院具备科学的管理制度、创新的培训模式、完善的课程体系以及卓越的讲师队伍,且拥有近二十年的专业培训经验,其依托广电运通全球领先的金融核心技术,为广电运通及其成员企业培养适合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为企业和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深度化的管理和技能培训。


我校财金学院院长李哲就金融专业建设问题,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即借鉴广电运通学院丰富的培训经验,充分发挥现有实训设备,与企业在课程建设、活页式教材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金融专业改革与建设,培养符合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副校长何伟还就新校区建设向广电运通发出盛情邀请,新校区土地宽广环境优美,如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能为有志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企业提供宽阔舞台。校企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实习实训平台搭建、社会培训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数字赋能培养现代金融运维人才,助力新兴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国贸创新拓合作 兴农助农勇担当

考察第三站为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以种植生产和销售不同种类的番石榴、荔枝等增城优质农产品为主的新型企业,致力于生产“无公害”水果。公司董事长刘淑芬、董事总经理石子豪热情接待了何伟副校长一行。

何伟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现代化的番石榴种植基地、琳琅满目的特色水果现代农业产业园,由衷感叹公司严格的无公害水果生产技术规程。


会谈交流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梁悦分享了专业特色和直播电商实践成果,最终校企双方就共建大师工作室、联合申报广东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联合申报教育厅有关农民培训项目和组建电商团队开展助农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董事长刘淑芬具有传奇的创业历程和丰富的创业经验,更有大企业家的胸襟和情怀,国贸学院大胆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率先邀请刘淑芬董事长成立大师工作室,由她为华职学生分享不平凡的创业经历和企业责任担当,传递创业观念和创业精神,指导学生社团创新创业,为华职学生开展干活满满的电商专题讲座,必将助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有着专业扎实的教师团队和积极好学的学生团队,更有丰富的团队直播经验,与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强强携手,定能有效兴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上一篇:华职极飞共担使命 培养智慧农业人才

下一篇:紧密连接行业前沿 校企合作顺势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