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高级党课培训


 5月1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第2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潘京萍同志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上,党委组织部曹栩俊同志作培训班课程及纪律、结课安排介绍。

教育与艺术学院周彩云同学作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必须树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善于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同时要对学习与工作要认真负责,努力向共产党员看齐,逐步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潘京萍同志作开班致辞。她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随后谈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强化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最后她要求全体学员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后,翁礼成教授以“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为主题作第一讲授课。翁礼成教授以党章第一段为引题,从狭义和广义两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而后讲到毛泽东思想的三大法宝,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群众路线,通过杰出校友廖志略的事例,讲述做到独立自主就需要做好人生规划,为就业做好技术、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再全面回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讲述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提出过程和内在联系。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5月20日,高级党课第二讲、第三讲在博C101开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其才同志作第二讲授课。他从党章的发展历程、现有的党章的基本构架、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条文部分和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五个方面讲述。他希望大家能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切实提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水平,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

第三讲主讲人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海媚同志。黄海媚通过课前小故事和观看影剧作品片段,提出要了解自己,认真思考为何入党、入党动机是什么等问题。她从领悟百年大党初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践行正确入党行动三个方面,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入党要坚定信念,奋楫笃行,珍惜机会。课堂上还回顾了入党的流程和步骤,她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

undefined

据了解,本期党课培训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课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篇:大手牵小手 科普研学游——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活动

下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