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月28日下午,我校校长余家军在广州校区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健康医学院共220名师生一同聆听了这次思政课。

余家军校长以“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何为现代化”“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引入,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如何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普遍规律与独特优势,使同学们既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各国现代化进程的共性特征,又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根植于我国国情的具体特点与鲜明个性。

余家军校长结合学校“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办学理念和健康医学院学生专业特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带领同学们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他指出,在人口规模巨大和快速老龄化条件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任务具有艰巨性和复杂性。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我国养老行业呈现出的适老化、人性化、线上线下结合、医养结合四大发展趋势。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了解国情社情,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医疗健康行业的从业者。

宏伟蓝图已绘就,青春奋斗正当时。余家军校长呼吁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通过认真聆听余家军校长这一堂富有感染力的思政课,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新技术、新技能、新理念,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书写青春华章!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医学院

初审|白冰清

复审|梁杨清

终审|潘京萍









上一篇:广州华商学院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24级成人教育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战略合作助推丝路繁荣——我校应邀参加新领航第2期沙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