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积极落实集团领导关于在我校新会校区规划建设数字媒体文化创业产业园的指示,5月27日,副校长何伟、校企合作办主任钱芳、集团职业培训事业部运营总监李科明走访调研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积极拓宽眼界,听取专家建议,收获颇丰。  



何伟一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执行总裁周进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了解了园区的运营情况,双方还就未来可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政府主导、企业牵头、市场化运作、以服务粤港澳创业项目为特色的产业园区,目前入驻项目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文创、新能源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等多个领域,开园时间仅一年就吸引了港澳团队10个、港澳人才43人,累计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达到715人,这与园区“招、筛、进、管、帮、退”的全流程、全要素管控服务体系不无关系,硬核经验令人耳目一新。何伟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收获,并介绍了华商教育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实力和资源背景,邀请周进近期访问华商,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尽快开展包括文创产业园建设在内的校企合作项目。  



随后,何伟一行马奔赴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调研学习,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是佛山市高明区政府联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及万方智慧城共同打造的科技创新平台,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一体化管理,建立了由“新技术→创新资源→产品→市场”的运行机制。近两年来,先后引进科技创新团队30多个,涉及生物制药、新材料、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2019年上榜佛山市重点项目名单。何伟对研究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吴教育指出,在吸引外部企业入驻的同时,应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师生团队的力量,通过各种激励机制鼓励学校专业教师工作室入驻产业园区,联动学生培养和科研建设,打造大学产业园区的特色。  

产业园的调研工作还在继续开展中,我校将多方调研考察开拓眼界,聆听专家指导迸发灵感,助力我校新会校区文创产业园项目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上一篇:校企融合谋发展,科创赋能谱新篇 ——副校长率队赴佛山就科技项目洽谈合作

下一篇:华职极飞共担使命 培养智慧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