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25日,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庄春佳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何伟、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黄河、校企合作办主任钱芳出席会议并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创新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庄春佳详细介绍了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地位。极飞科技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用机器人和AI技术为农业赋能,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精准高效的 4.0 时代。同时也表达了极飞科技作为极富社会责任感的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校企合作,培养青年农业科技人才的使命担当,何伟副校长等与会人员对极飞科技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敏锐思路给予了高度认可。


黄河代表智能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育人的初步构想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农业耕种管收的时节特点,双方灵活创新订单培养模式,共同开发无人机维修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课程,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农业智能无人机产业学院等,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科技赋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何伟代表学校再一次对行业龙头企业极飞科技参与职业教育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做出了具体指导。他指出,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都是国家战略,校企合作共育农业科技人才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在学生中营造投身科技兴农的热潮,并循序渐进开展订单培养、技能证书课程开发、师资建设、横向课题研究等校企合作内容,最终建成校企合作的最高形态——产业学院,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和沉淀能够冲刺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


最后,双方就先行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共识,后续会紧密联系,脚踏实地逐步开启合作之旅。


上一篇:调研产业园区开拓眼界,聆听专家建议迸发灵感

下一篇:华职极飞共担使命 培养智慧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