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我校与蕉岭县教育局建立结对帮扶关系。2023年4月18日—21日,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蕉岭县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之教学教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深圳市、中山市组织开展。

D9A6E

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员(含兼职)及蕉岭县小学教务主任和科组长共48人参加本次培训。在四天培训中,学员们共观摩了2节课例、1个教研现场,听取了2个专家讲座和4个办学报告,并参访了4间学校。

4月18日,我校人事处处长黄金荣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刘满莲,徐伟清,郭裕秀先后给学员介绍了本次研修班有关事宜。当天下午,全国新生代教学名师曹元钟为学员作了“双减”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以学为本”的办学理念。

AAB25

接下来两天,研修班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市龙华区未来小学、教科院附属小学,以及中山市东区朗晴小学、香山小学并听取报告,深入学习了解校园环境、学校理念、学校发展、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典型及做法,在教学研讨中共建共享共成长,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化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756BE

两地4间名校各有特色,新颖的办学理念和课程开发体系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老师纷纷提出,希望学校之间多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56788

4月21日上午,广东省特级教师、全国首批基础教育正高级教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专家型校长、中山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校长研训库专家黄志煊作“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发展与思考”专题讲座,与研修班学员对话交流。他强调教师要树立个人教育哲学思想,坚持以素养为本,坚持教学评一体,精选课堂教学内容,组建激情启智的学习材料,优化教学过程。

1E56B

简约而又隆重的结业典礼上,四个小组的代表各自分享了研修心得,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先进理念、优质教研付诸教学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为蕉岭小学教育添砖加瓦。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此次研修学习活动是一次拓宽教师教学视野、提升专业素养的新鲜而独特的学习体验。教师们将站在更高的起点、更广阔的平台去审视教育、践行教育、发展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801E2

上一篇: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罗纪旋一行莅临学校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篇: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