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调研,2023年5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一行前往茂名高州根子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感人话语,重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基层层心系群众的情怀。党办工作人员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友一同参加此次调研。

考察队在高州市根子镇干部群众的带领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先后来柏桥村贡园、柏桥村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重点参观荔枝、龙眼种植园,瞻仰千年荔枝古树,了解荔枝龙眼深加工情况,以及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模式。

每到一处,带队的根子镇干部给考察队详细描述总书记4月11日视察贡园、合作社的情景,详细介绍总书记给当地干部群众所讲过的肺腑之言,使考察人员如临总书记视察现场,如亲耳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总书记视察时指出:“要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加强对后富的帮扶,推进乡风文明,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让大家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私利,就是为人民服务,看到你们发展起来,我们才高兴!”感人的话语,使大家如沐春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在聆听根子镇干部的介绍之后,翁教授激动地说:“我们今天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看到柏桥村通过当地特色农产品荔枝龙眼,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为此感到高兴。学校要遵照总书记的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摸清乡村实际所需,寻找学校与乡村建设的契合点,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伟业之中,为祖国乡村振兴贡献华商人力量。”



上一篇: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张中伟书记一行到访学校

下一篇:学校中层干部集体学习“十不得一严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