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着力激发广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于5月31日开展了2022年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第一届军事技能大赛。

1FD3F

本次军事技能竞赛由来自各二级学院国防教育宣传小组的九支队伍参加。竞赛分为队列队形和匍匐前进两个项目。各二级学院队伍从组建、训练、会操到比赛历时将近2个月,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各队伍已然成为了一支铁血队伍。


活动开始,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出场,队列队形一出场,现场观众就为队员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以及干净利落的指挥所惊艳,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蓬勃的精神面貌。随后进行的匍匐前进比拼中,队员们配合默契,他们奋力前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模样,正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习和坚持的榜样。

赛后进行国旗护卫队刺杀操表演,队员们整齐有力的动作,彰显了作为国护人的本色。预备役退役学生的“解救人质”战术表演更是把现场氛围提升至高潮,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经过各二级学院队伍的精彩竞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一等奖 健康医学院(男子队)

16CE9

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17C9B

三等奖 教育与艺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金学院、健康医学院(女子队)

1FC43

优秀指导老师 范天露、赖勇计、黄向荣

1A210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基本军事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 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和综合素质,更增进了我校各二级学院的交流,磨练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进一步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上一篇:华职-云图开启战略合作 共谋数字创意产教融合

下一篇:我校开展端午节假前实训室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