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月19日上午,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副执行干事沈朝晖、内地及国际事务处经理陈季仪、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院长林伟强、商业系系主任钟志斌等来宾一行莅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交流访问。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文琦、副董事长助理熊子珂、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长林琨智、财金学院院长李哲、工商学院院长马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梁悦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陪同考察了学校办学成果。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在百忙之中会见了来访嘉宾,并互赠礼品留念。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未来计划开展教育合作专项议题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会议由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助理熊子珂主持。

会议伊始,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廖伊曼博士通过线上方式代表华商教育集团对香港职业训练局(VTC)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曾经在过往交流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致以诚挚的感谢。

她表示,华商教育集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和多元文化交流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期待本次交流能够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职业教育和青年交流等领域的联动合作,助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座谈会上,刘文琦副总裁简要介绍了华商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未来华商教育集团将继续坚守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初心,贯彻集团服务好学校,学校服务好师生理念,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路径人才培养新模式,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与发展贡献华商力量。

林琨智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近几年来与香港职业训练局(VCT)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等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交流活动,为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交流、高效联动,共同探讨协同发展新模式。

林伟强院长介绍了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教学优势等,并期待与我校联合开展商业学科合作。

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对华商教育集团及其旗下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国际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将持续加强与我校的深度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推动粤港两地人文交流和教育融合,共同实现协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拟开展的商业学科合作专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学科共建、师资培训、联合竞赛及师生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继续为粤港两地的师生搭建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助力湾区青年互助互进,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文: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外事办公室

图: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结对帮扶促成长,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蕉岭小学教育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比亚迪&行云莅临我校,扬帆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