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师生体育文化生活,激发运动热情,5月6日,我校第八届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 为主题的师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这是我校体育文化节最大型的活动。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华商技工学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学生近万人参加本次活动。


国旗队


1CED8

校旗队

BF5EB

校长助理孙虎主持开幕式

92D15

升旗仪式

257C7


校长林琨智在开幕式讲话上强调了体育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全校师生发扬体育精神,通过运动强健体魄,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指出,师生趣味运动会既有竞技性又有趣味性,是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素质技术人才,大力支持体育工作。他表示,举办趣味运动会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践行“健康第一”理念的重大活动,让全校师生在运动中享受快乐,舒散压力,增强信心,展示精神面貌、身体素质、拼搏精神、团结力量的舞台!最后,他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73248

会上,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暖场表演《一起向未来》把现场气氛直接拉满。

C4B9B

BC5BF

1DDF7


体育教学成果展演


200多名师生同跳校歌操特别吸人眼球。校歌操是根据我校的校歌《迎接明天的太阳》创编的一套普及性的健美、健身操。由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研室进行动作编排,动作干净利落、坚定有力,表达了华商学子积极、阳光、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

1A7C7


此外,500 名华商学子展演的“咏春拳”是我校体育项目化教学改革内容之一。他们一张一弛,拳拳有力,弘扬武术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课堂上学生不仅学习咏春拳的技术技能,更体验传统武术的精髓尚武崇德,强体铸魂。现场还展示龙腾狮舞、花式跳绳、旗舞飞扬、街舞表演、咏春拳等项目。


龙腾狮舞

CD694

2560E


花式跳绳表演

AF81E


旗舞飞扬

1FFA8


街舞表演

F4ED6

咏春拳

F1B77


比赛现场


本届趣味运动会将趣味性融入体育运动中,既有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项目也有充分展现个人风采的个人项目,共设14项比赛项目,10支代表队、4000多名师生共同参赛。个人项目有魅力射艺、立定跳远、技巧足球、趣味跳绳魅力飞盘、仰卧起坐、技巧篮球、趣味羽球;团体项目有一圈到底、无敌风火轮、拔河赛集体跳长绳、传统投壶、混合接力等活动。各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展现着蓬勃生气。




1A4DB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学校、各二级学院还充分利用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党员亮身份等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同志们在服务师生、奉献学校中发挥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闭幕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所有项目竞赛在下午5点圆满结束,闭幕式开始。闭幕式由校长助理孙虎主持。闭幕式首先由体育舞蹈社团展示优美的国际交谊舞,以天为幕,以地为台,伴着优美的音乐,200 名学生在“绿茵舞池”中翩翩起舞,展现了华职学子们的青春张力和温柔浪漫。

DAFE2


接着,百名教职工参与的八段锦健身气功操展演获得全场热烈掌声。教职工代表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八段锦。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舒展的动作,充分将八段锦的健身精神融入到每个动作之中,展现了我校教师队伍团结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是我校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有力举措。


1FACE


颁奖仪式

随后,进行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工商管理学院、财金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获得优胜奖。
第一名:广东华商教育集团

第二名:信息工程学院

第三名:智能工程学院

第四名:国际教育学院

第五名:健康医学院

第六名:酒店管理学院


致闭幕词


9A3D3


师生趣味运动会上,展示着师生青春的风貌。我校师生员工将继续发扬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的昂扬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事业中。学校将持续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新模式,促进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健康成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AD0CB




上一篇:赛事一线党旗红 | 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第八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召开双创工作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