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纷纷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刚刚过去的趣味运动会上,各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开展了各式志愿服务活动,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比赛规则


CF121

教育与艺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运动员完成签到事宜


各二级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依托二级学院大本营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团结合作、积极奉献,朝气蓬勃的他们形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炎炎立夏,各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有的奔跑在比赛前线,及时提醒联络运动员完成签到、检录工作;有的认真组织观众文明观赛,协调维护好现场活动秩序;有的则坚守各个服务岗位,热情接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师同学;还有的则是化身校园环卫工,及时清理操场和观众席上的废弃垃圾,保护好校园卫生环境。


1909F

智能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受伤运动员清理伤口


2D949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救治受伤运动员


1D815

财金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搬运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的医疗服务站由健康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医心健康服务队协同校医合作组成,在比赛期间驻扎医疗服务站,随时为受伤的师生提供清创、包扎等一系列应急救护服务。运动会当天,及时处置了11起运动意外受伤。其中,还紧急妥善处理了低血糖的学生和因大腿拉伤无法行走的老师。


1D8FF

健康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受伤运动员清创、包扎


运动会正式开始前,健康医学院教师党员更是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安全救护培训,提升志愿者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筑牢运动会的安全防线,为运动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


FD7EC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影


2123C

酒店管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影


师生趣味运动会的开展,彰显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凸显了党员群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校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实践指引,让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法治测评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活力爆表!万名师生一同参加趣味运动会